• ★ 2022 星際/科幻言情小說推薦
  • 2021.03.16 大陸原創小說推薦整理
    1. 與人外邪神組隊之後 作者:葉猗  4.1(4.2 ; 4.1;4.1) ღ(半顆?)☆10/22
      身嬌體軟男omega[女A男O] 作者:紅刺北☆10/22 ღღ
    2.  將軍總想當家做主[星際]  作者:忽見青山 4.3(4.3 ; 4.2 ; 4.3) ☆09/10
       玫瑰星 作者:鳳久安 4.6 (4.7 ; 4.6 ; 4.5) ღ+ ☆07/22
    3.  星際 穴居 作者:二分因  4.5(4.2 ; 4.5 ; 4.5)  ღღღ ☆05/29 
      基因迷戀 作者;豔山姜  4.8 (4.7 ; 4.8 ; 4.8)  ღ+☆05/08 
    4. ◆被迫獻祭給蟲族至高神 作者:葉猗  4.0 ☆03/16
      ◆宇宙級寵愛 作者:作者:霧矢翊  3.8
      ◆ 雕骨師 作者:雪原幽靈  3.9 (4;3.9;3.9)
      ◆砸鍋賣鐵去上學 作者:紅刺北 (連載中/5)
    5. ◆有朝一日刀在手 作者:退戈 (4.8/5)
    6. ◆缺氧時代 作者:織朱 (4.5/5)
    7. ◆星際大頭條 作者:沐水游 (4.7/5)
    8. ◆我醒在末日五百年後 作者:從溫 (4.0/5)
    9. ◆女王餓了  作者:三月微涼
    10. ◆帝國公主 (3.9 ; 3.8 ; 4)
    11. ◆星際奶爸 作者:袖測 (4.3/5)
    12. ◆紹棠的位面 作者:袖側 (4.4/5)
    13. ◆星際撸貓指南(閱讀年代久遠,粗估4分以上)
    14. ◆黑狼哨兵的飼養方法  作者:冬溟 (閱讀年代久遠,粗估4分以上)
    15. ◆星際女帝 作者:路七醬 (閱讀年代久遠,粗估4分以上)
    16. ◆[茶藥]重生沏茶師 作者:路七醬
    17. ◆以蛋之名,把你煎了 作者:路七醬
    18. ◆樂殺之瀾音 作者:路七醬
    19. ◆男朋友是機器人 作者:辰冰4.0
    20. ◆散落星河的記憶 作者:桐華 (未讀過的有名作者)
    21.  
  • 2015推薦 (滿分10) (註:2015和2021的標準可能不太一樣)
  •  
  • 梟寵    9  (丁墨的成名文)
  • 獨家佔有 9 (丁墨的文 後面便很玄幻  題材新穎)
  • 星之海  6.5 
  • 星際寵婚 8 
  • 花吃了那妖獸 7.5    妖豔卻正直的軍人男主x穿越(現代思維)女主
  • 遺傳基因 6.5  甜文 元帥男主x現代思維女主
  • 未來之符文鏤刻師 6.5   
  • 他,來自火星 6  
  • 星際獨寵無情童養妻 5
  • 末世之我是凶獸/遠古侵襲 9
  • 永晝之城/荊棘后冠 7   
  • 星際之機甲無敵  (後面跳著看)
  •  
  • 心得分享 2021.03.08
  • 與人外邪神組隊之後 作者:葉猗  4.1(4.2 ; 4.1;4.1) ღ(半顆?)☆10/22
  • 心得】

    ◇◇這個作者真的很愛寫神跟人的設定,延續上一本風格,這本男主又是人外蟲神拉~
    ◇◇ 這本比上一本進步,前期校園線寫起來真的很棒,可以看得女主踏實的步步努力,以及跟男主相處,被別人誤認情侶時的那種甜蜜~還有校園線和高年級學長姊相處得很愉快,我好喜歡這些配角阿~
    ◇◇ 劇情故事線上可以打個高分,因為我也猜不到原故是男主死後到底劇情會怎麼走向,虛空生物能夠怎麼被驅逐的。
    ◇◇ 就是有點可惜後期劇情有點過於緊湊,戰爭爆發之後的群像相較於校園寫得有點薄弱,升級的內容也不如校園寫得詳細,但是故事和伏筆都有圓回來,結局跟番外有發糖,兩人的親密也比之前那本還有在甜一點,算是有隱形車了吧?
    ◇◇ 唯一比較扣分的點是有點煩女主前期因為知道男主蟲神身分一直暗自懼怕男主,不敢說實話,自行覺得男主會打爆他的幻想,還好後來就沒了
    【文案】
    蘇瓔穿成一篇男頻星際文里的炮灰校花女配。
    女配人美聲甜,異能強大,家族指使她去暗殺男主,最終慘敗被殺。
    她穿來時,前身正準備報名參加男主的小組,在接下來的實戰考核中伺機偷襲。
    蘇瓔:“……”
    她默默清除了報名表數據,隨便拉了一個陌生的路人:“這位學長,我可以加入你的隊伍嗎?”
    那人面容英俊、氣勢深沈,眼中似乎有風暴暗湧。
    他沈默了兩秒:“我沒有隊伍。”
    蘇瓔:“沒關系,加上我就有了,我給你拿分!”
    那人同意了。
    然後,蘇瓔在團隊信息里看到了他的名字。
    淩爝。
    原著里的終極大反派。
    前期披著馬甲假裝人類,後期手撕戰艦,油炸星球,彈指間摧毀聯邦的軍隊,讓整個宇宙陷入恐懼的魔影之中。
    男主使盡渾身解數,放出了所有大招必殺技,他都毫發無損。
    最終,他露出滿身觸手的蟲族原形,無聊地離開了這個宇宙。
    只留下一句“你們太弱了”。
    蘇瓔:“。”
    #現在回檔重來還可以嗎#
    ——後來。
    蘇瓔走過渺茫星河,穿過黑寂虛空。
    在宇宙盡頭,在時間破碎之處。


    那人佇立在骸骨堆積的廢墟上,千萬觸肢愉悅戰栗。
    邪神無聲注視著她,眼眸幽邃,宛如死亡的深淵。


    ※高魔高武的星際背景。
    ※女主成長故事,有升級過程,後期超神。
    ※主劇情校園日常升級幹架,如有不喜及時止損。



    身嬌體軟男omega[女A男O] 作者:紅刺北☆10/22 ღღ
  • 【心得】

    ◇◇這本我8月就看了,一直忘記分享,這本超甜超好看
    ◇◇男強女強,男暗戀女很久,自己願意轉換成O來跟女主在一起
    ◇◇其實詳細內容我忘了,但是我記得就跟文案拓展得差不多,很甜,正文就隱隱有車,然後作者在海棠有開實際的車!!
    【文案】
    紀越之分化那年。
    所有人都以為紀家獨子會和對手左洛歡一樣分化成Alpha,畢竟紀越之在學校表現優異,擅長格鬥,身材頎長,是分化前Alpha的典型情況,結果他分化成了omega。


    紀越之後援會:沒關系,現在都9432年了,omega一樣可以獨立自強,上戰場。紀學長成績那麽優秀,將來一定不會比那些臭Alpha差。


    分化後的年輕Alpha和omega以及beta要重新選課,平權運動過後,omega和beta可以和Alpha一起上同樣的課,比如射擊、格鬥……
    所有人都等著紀越之選Alpha的課程,幹翻Alpha時,他卻選了典型的omega課程:《插花藝術》、《如何讓小家變得溫馨》等等。
    甚至還選了omega瑜伽課!那可是專門訓練omega身體柔軟度的課程!!!
    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紀越之心中有個人,她是個女Alpha,為了將來生活和諧,他計劃讓自己逐漸變O,最好是那種散發著甜甜香味的居家傳統好omega。
      ……
    多年以後,聯邦最強女Alpha左洛歡只對一個人言聽計從,那個人正是紀越之。
    眾人‘恍然大悟’:高,實在高!紀越之不愧是戰略部第一人,因為當年分化成Alpha也不一定打得過左洛歡,所以選擇分化成omega勾引她。
    ps:私設分化性別時,除去基因遺傳問題,分化Alpha和omega主觀意願也能影響結果

  •  
  •  將軍總想當家做主[星際]  作者:忽見青山 4.3(4.3 ; 4.2 ; 4.3) ☆09/10
  • 心得】
    ◇◇男女主情商智商在線,HE甜寵完結
    ◇◇ 女主穿越,生活在流放星長大,圓融但不世故,聰明識人心,武力值也高。因為撿了機器人才和男主有了進一步接觸
    ◇◇ 作者說這本書的定義是星際公路文,我確實也覺得最精采的就是從流放星到帝星這一段,前50章算是有驚險有刺激。男主回到帝星醒來後,劇情稍微平淡了一陣,但很喜歡女主角看破一切,淡然面對帝星對流放星籍的歧視,反而輕鬆找到出路,生命力頑強,到哪都不吃虧;活的很好。所以這文進入帝星之後也是無虐
    ◇◇ 女主進入帝星的事業線跟戀愛線確實和前面相比沒有那麼刺激,比較短也很快就順利,和皇室的部分有點太輕易,但是整個發展還算是在合理範圍內。畢竟這文不長,就八十章,進入帝星之後作者就在慢慢收尾了。
    ◇◇ 感情線部分也很甜,前面50章就是男女主慢慢增加了解、互相有好感的過程,男主會先喜歡上女主~進入帝星後,女主會先事業線一陣,大概10章,然後男主又會出現啦~ 好希望作者在多描寫一些男女主角關係確認後的甜蜜呀~後面很清水,然後很快就結婚啦~
    ◇◇ 番外有大概提一下他們的生活。


    【文案】
  •  

    帝國少將在星際戰爭中重傷,意識進入機器人副官芯片中……
    星際機器人高度擬人,外形俊朗,具備優秀男性全部功能。
    地球穿越者莫優表示,有這麼一台在家,老公都不用找了,除了貴,沒毛病。
    她想盡辦法,從戰場返修垃圾中掏換出一台還算完整的。
    拆拆修修後通電啟用了……


    讓敵人聞風喪膽的帝國將軍甫一睜眼,就看到個黑髮黑眼的小姑娘。
    她穿著輕薄睡裙,在他胸前戳戳點點,嘴裡還念叨著:“先洗碗,再拖地……”


    數月後,重傷昏迷的少將終於醒了。
    醒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那個膽大包天的小女人。
    讓他做飯洗衣收拾房間也就算了,每晚穿著個薄薄的睡裙在他面前晃來晃去,還不給他開成人功能,這筆帳可不能算了。


    星際少將軍PK狡猾穿越女
    1V1,HE
     

    1.  玫瑰星 作者:鳳久安 4.6 (4.7 ; 4.6 ; 4.5) ღ+ ☆07/22
  • 【心得】
    ◇◇全文約26萬字,結局he,女強文
    ◇◇其實覺得文案太淺顯了,這文真的寫的不錯,從作者的第一本看到現在,鳳久安對於感情的刻畫、男女間的互動真的越寫越好,這文男女主各有萌點,男主雖然是omega,但是他在第三紀元的時候是個alpha,精通機械,女主則是軍事指揮、戰功赫赫,我很喜歡男女主之間的特質。
    ◇◇不過要特別一提的是,這裡面,omega真的是有生殖腔會被進入,女主是負責攻的那個,omega會負責懷孕,所以在營造aiai的時候...hmmm….不過陽剛與柔弱之氣在角色身上都不明顯,他們都有出色的個人特質,讓我覺得角色刻劃非常成功。
    ◇◇劇情精彩,詳細建構了a.b.o人種的出現,對於像野獸一樣被信息素控制的不甘、abo的社會病態,至少比很多言情文只有男女主單一個人不滿於omega身分,假做其他性別去推翻社會認知還要更精采也更合理,因為在文中,這樣的革命與對抗是持續了很多年的,社會為甚麼在帝皇統治下會變成這樣也是有背景成因的,所以我覺得在劇情建構和背景設定上面更詳細深入也更宏觀。

  • ◇◇裡面關於很多革命的語句都很動人。比如他們找到最後一位當年以為已經犧牲的烈士時,他所說的話:「“流浪星團的目標是,擦亮每一顆蒙塵的星。你們去取得星星,我們來擦拭星塵,讓星球上的所有人,都不再蒙塵。”」他們的目標就是讓所有人都能平等的生活在繁星閃耀下。
  • ◇◇ 裡面也有革命的熱血,但這熱血是共同人的,不推崇個人英雄式的熱血。「人人能享,人人都應貢獻智慧性的策略。革命,是大家的革命。」這裡的革命跟之前推薦的缺氧時代不太一樣,兩者各有特色。
  •  
  • ◇◇ 感情線方面,其實就是兩個優秀的人互相吸引,男女主事業線都算精彩,但兩個人相處的時間其實真的不太多,不過,在有相處的時間都是甜甜蜜蜜的。雖然作者有模糊掉這一塊,但還是看的出來攻受調換,是寫得很有感覺啦,營造得很不錯,接觸也很多
    ◇◇ 最後就要說扣分的部份了,因為前面太精采,後面讓我覺得略為後繼無力,也許也因為革命已經經過數百年的鋪墊,所以最後的五章進行的有點快,意猶未盡,拉男主出來提振士氣可以理解,但用他驗證是否成功就覺得這段略太快了,也許就像女主說的,大反派死得令人沒有真實感吧!講真,真的直到最後我才猜出這本的套路。
    ◇◇ 雖然知道他們有甜蜜相伴到老,但革命成功以後的甜甜真的好少。

  • 【文案】
  • 軍事學院高材生陸修明,穿回了千年前的星際戰國時期,身份是卡帕星落魄貴族家的Omega小兒子。
    他的兄姐們通過婚姻,躋身星系帝國“上流”階層。
    而陸修明作為一個信息素淡薄,體弱多病,無法吸引Alpha的廢物Omega,被家族視作棄子,飽受苛待。
    某日,陸修明在和平舞會上,邂逅了彼時不被承認的,流浪星團艦長尹星柔。
    這個女Alpha對他頗感興趣。
    為了脫離家族掌控,陸修明請她帶走自己。
    尹星柔微笑道:“好啊,那就結婚吧。”
    ……
    陸修明跑了,不日,流浪星團傳出婚訊。
    而與流浪星團牽扯上關係,簡直是家族恥辱!
    盛怒的父親把陸修明從家族中除名,兄姐們更是簽發了星系通緝令,要將他徹底抹殺。
    尹星柔直呼:“刺激。”
    看來,她搶了個麻煩丈夫。
    CP屬性:男主冷傲倔強美人,輔助狂魔
    女主非大事不正經,最後統一各星元帥
  •  
  •  星際 穴居 作者:二分因  4.5(4.2 ; 4.5 ; 4.5) ღღღ☆05/29 
    【心得】
    ◇◇po18全文免費,肉不多,為含蓄描述,短篇;算he
    ◇◇女主是艾柏特人指揮官,在戰場上撿到類人男主,決定對男主做實驗,而男主聰明成穩,女主在相處中與男主產生火花,也漸漸發現自己過去被塵封的秘密乃至於整個族群與人類的秘密。
    ◇◇還不錯的星際文,在劇情設計上面,從兩個人互動開始,漸漸輻射到整個族群的狀況,人類滅絕的原因,結局揭露的時候我蠻意外的。
    ◇◇其實整篇小說的基調偏沉,而且看到後面會覺得作者其實在假借星際背景做反諷,在我看來作者文筆不錯,不過更喜歡用隱喻手法,文中也使用大量修辭與引用,偶爾覺得耗費太多篇幅xd◇◇也許是因為是第二人稱,篇幅也不長,所以沒有太多劇情的解釋,我就一直沒搞懂虛擬器的原理,不過還可以接受拉

  • 【文案】
    某天你在戰場上撿到了一隻雄性活體,種族珍貴稀有,你決定研究一下。
    ——When the wind and the fire and all is gone.
    ——Caress me with your sweet lullaby.
    *人外俘虜&人形兵器少女
    *科幻/星際要素/第二人稱
  • *hurt&comfort/地位差/非人待遇注意
  •  
  • 基因迷戀 作者;豔山姜  4.8 (4.7 ; 4.8 ; 4.8) ღ+☆05/08 

【心得】
◇◇ 好不容易找到一本好看的小說,看完的當晚簡直激動的想直接打五分~男女主角人物智商、情商都在線,開頭情節精彩刺激,兩人感情循序漸進,從開篇的互相吸引、男主角逐漸改變自己的態度與真正學會「愛」到結局兩人在一起,除了情感轉變,兩人交手之中的那種男女吸引力也寫得很不錯!!!
◇◇ 不得不說如果文案沒有選好的話,很容易影響對小說的興趣,基因和戀愛婚姻掛鉤的小說實在太多了,而作者的文案選取也讓我之前對男女主角性格與角色細膩度認知出現偏差,以為女主角是沙雕系,但在經過一整本小說的鋪陳後,再看到文案上出現的情節跟初看文案的感覺完全不同。
◇◇ 文案關於小說內容選取的部分我稍作了刪減,簡言之女主角是個膽大心細的天才女導演,在開篇的意外後才開始和男主角有了交集,這本小說雖說是未來世界,但除了交通和通訊,基本上是現代背景,所以也有把這本歸在現代類。有一點槍戰內容,但不是黑道文,細膩文筆、男女張力跟一些不一樣的情節設計,融合傳統套路讓小說讀來精彩有趣。再加上番外根本超甜的拉~


【文案】
未來時代,基因決定命運,基因也決定——愛情。
陳松虞很早就知道,自己和某人的基因匹配度高達100%。一個叫做池晏的男人,會是她完美的結婚對象。
但她並不想結婚。她唯一的理想是拍一部驚世駭俗的好電影。
為此,她偷偷將基因報告給銷毀了。

直到有一天,她被一群彪形大漢堵在首都星的後巷。
一個人慢條斯理地從陰影深處走了出來。
那個男人高而瘦,寸頭,古銅色皮膚,衣領深處隱隱露出後背呼之欲出的刺青。
松虞兩眼放光,直接衝了上去:“拍戲嗎帥哥!只要你肯,我就捧你演星際極道太子爺!”
對方似笑非笑地看著她:“不需要演,我就是。 ”
*
亂世出英雄,池晏向來是最快的那把刀。他本以為自己也會是那個統一帝國的人,直到他做了一個糟糕的夢。
他夢到五年後自己就會徹底發瘋,他的畢生基業只能拱手送人。他將一敗塗地,一無所有。
唯一能夠拯救他的,是陳松虞。
*
她是深海裡的光。
是他唯一的救贖。

冷酷瘋狗壞男人X落魄天才女導演

 

◆被迫獻祭給蟲族至高神 作者:葉猗  4.0 ☆03/16

【心得】
◇◇ 情感與精神的蟲神男主 X 犬類覺醒者女主
◇◇女主穿越到星際帝國,解除婚約之後在星際風暴裡遇見蟲族至高神,蟲神模擬了人類的思維和外貌,因為想學習如何愛上一個人類(其實想刷女主好感)而與女主有了進一步的交集。
◇◇這篇文我很難客觀評分,因為我真的超愛這種設定,有濾鏡,這個作者關於奇幻的設定都很不錯,男主的人設有戳中我的點,但這篇文為人所詬病的地方是男女之間大段的對話,因為種族不同,前期他們每討論一個議題,都很喜歡先確認定義,這篇文在40幾章男女主確認關係前因為背景太複雜,變成片段式介紹背景(自然人、改造人;只有改造人有覺醒者;異能者則是兩種人都會有),所以勸退很多人,40幾章到90幾章有甜,堪稱作者這幾本的言情巔峰,我也很喜歡女主和其他高等蟲族的相處,好可愛啊,但90章以後為了解釋女主會什麼會穿越到小說變得有點晦澀,其實我覺得那個地方有些背景不太重要,重點都在97.98.99章。
之前還看過「退婚女配撕毀劇本」、「魔王的套路」,這個作者很喜歡寫神跟人的故事,我覺得在整體文筆上因為背景太過複雜,把控反而「退婚」那本好,但是男女之間的相處比「退婚女配和光明神」還要甜很多~

【文案】

蘇琳穿成一篇星際瑪麗蘇文裡的反派女配。

她的未婚夫公爵男三號、少將兄長男二號、白月光帝國太子男一號,都瘋狂迷戀著女主。
自己將會因為嫉妒從中作梗,屢次傷害女主,最終被他們流放到虫族星域,死無全屍。

“……”
蘇琳決定開著飛船出去冷靜一下。

此時正值戰火初歇,帝國損失慘重,開始與虫族和談。
虫族提出了苛刻的條件,為他們的至高神尋找靈魂伴侶。

同時,蘇琳的飛船捲入了亂流之中。
等她再次甦醒,已置身於神秘的上維世界,時空紊亂,能量破碎,一切法則不復存在。

她看到無數沉默的高等虫族,他們個個都有毀滅星球的力量,此時卻馴服地跪在大殿之中。

王座上的陰影化成了一個英俊邪異的男人,正若有所思地看著她。
“——你就是帝國給我送來的新娘嗎?”

蘇琳:“???”

※高魔高武的星際世界
※戀愛√成長√甜文√

  1.  

  2. ◆ 雕骨師 作者:雪原幽靈  3.9 (4;3.9;3.9)
    【心得】

◇◇前面很好看,和平侵略者男主與骷髏女主互相試探著接觸,後面寫崩了的感覺
◇◇結局有點雷,我不覺得這是單男主,更像雙男主

【文案】

她是一名雕骨師,又稱煉骨師。
骨頭在她手上,可以成為器皿,成為工具,成為配飾,也可以成為一件擁有骨靈的強大武器。
她是一隻骷髏,裝得了死,嚇得了鬼,殺得了怪,勾得了人,鎮得住場。
安亦:我是骷髏王。
彌洛斯:我的使命是推倒骷髏王。

  1.  

有朝一日刀在手 作者:退戈 (4.8/5)


【心得】

◇◇作者對於女主後來無法接受男主(侵略者心態)的安排可以理解,但是覺得結局的描寫精細度不如前面
◇◇文案寫得沒有吸引力,所以我拖了很久才去看,感情線一樣約等於沒有,只有番外有個交待讓我們知道最後女主和誰在一起
◇◇劇情設計精彩,這是一個人人修習武功的星際時代,女主武力值max,卻因為來自荒蕪星所以一開始有受到一些偏見。
◇◇女主從荒蕪星來到聯盟參加軍校聯賽目的就是為了交到朋友以及為荒蕪星招收國民,很喜歡女主的設定,看似傻白中其實帶著聰慧,有著自己的行事準則,熱血又好看,個人認同寫得比作者的第一指揮官成熟還有女性化喔~

 

【文案】

三夭模擬戰場官方論壇

【八卦】今天在比武大會團隊賽的登錄入口,我看見了一個長得賊漂亮的妹妹在求組隊。
樓主:聽我說,簡直哭成乾屍
1L:又見日經貼!送樓主一句話——裝逼總要遭雷劈。
3L:都說了好看的那種99.9%都是犧牲自身行動屬性換出來的,不!要!信!你們不是自己找死嗎?
7L:現在漂亮有技術的妹妹都是活招牌,怎麼可能去組野隊?

樓主:我們沒組她,她招不到隊友,就一個人進去了。
18L:我去!這反轉,這脾氣……我喜歡!
21L:憐愛這位妹子。
25L:我軍大的人在辣手摧花上決不認輸!敢一個人闖團隊賽,就問是不是死在尋寶圖門口?

樓主:然後她用一把破刀屠了全場。
31L:?
35L:??
41L:???
樓主:〒▽〒

  1.  
    •  
  2. ◆缺氧時代 作者:織朱 (4.5/5)

【心得】

◇◇男主鮮明,就是偽聖父斯文禽獸和暴力蘿莉的組合,感情線淡淡,沒有特別的男女張力
◇◇流民女主角推翻一等居民統治的星際背景,非常喜歡女主角,堅定果決有主見,尊重與包容,算是女強文,前面都設定的很精彩,也有很多觸動我的話,比如說女主提到她認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不需要別人理解,但是可以求同存異,尊重不一樣的聲音等等
◇◇稍微扣分是因為前面太精彩,寫了很多女主角如何克服流民環境去取得大家認同,以及逐漸發現為什麼男主與外公要她自己去發現為何統治難以推翻的過程,感受到絕望再努力爬起,前面寫太精彩後面有點收不回來的感覺,雖然勉強有個結局,但是這種收尾方式有點扣分,猜測作者對於個人人物刻劃可以,但是大範圍戰爭和時代推動的筆力可能仍不足。

【文案】

3222年世界突發毀滅性災變,星際脫氧,人類異化,數千年文明毀於一旦。
3533年,新秩序重建,氧氣收費,新人類劃出三六九等。
最底層流民肖四方從小上進努力爭第一,立志消除階級壓迫,實現平等。
然而——
奶奶:“咱不出這個頭,知道嗎?”
弟弟:“嗚嗚肖四方你逼死我吧,死了我就不用操心了……”
朋友:“唉,知道你努力,但窮是現實,沒錢供氧得認命。”
老師:“心比天高,命比紙薄,你不該進戰鬥系!”
肖四方摀住耳朵,心中熱焰越發猛烈。
哼,這個無可救藥的世界必須毀滅。
偽全球聖父雙面人男主VS真吃苦耐勞武力值爆表女主

雷萌自取
1、階級對立,不全盤肯定或者全盤否定任何一個階級

2、很俗的古早升級流

3、無氧環境,異化新人類,氧氣非常規,私設如山

4、基本沒啥感情線

 

  1. ◆星際大頭條 作者:沐水游 (4.7/5)

【心得】

◇◇無感情線
◇◇非常精采,女主甚至設定了星際時代的新能源方式─源能,作者為這種方式設定很不一樣的背景,包含職業(源師)、學校(各種源學院),以及如何與生活結合(源技術-源能與科技);如何戰鬥(源紋、源公式、能量與數據)
◇◇所以以背景設定而言,是我目前看過星際背景裡最創新的(源能完全有別於傳統的精神力、機甲等等)
◇◇整體劇情線精彩細膩,一環扣著一環
◇◇一開始覺得有點太爽,因為女主太強,但想想女主漂泊七萬年的設定又很合理,女主還真的是一直上頭條xd
◇◇感情線大扣分點在於沒有感情線就算了,但不太喜歡一直強調女主俊俏,整篇文變得有點像bl文,文章一直把男配們描寫成各種美人,以及女主有對強悍女隊員來個似是而非的開玩笑表白,變的女主好像性別女但實際男,不倫不類,一下bl一下gl??如果想要這種基調可以直接把女主寫成男生,直接變成bl文,我還不會有錯亂感。

  •  

【文案】

 

【官方提示:這不是娛樂圈文!不是娛樂圈文!不是娛樂圈文!】
  林伊穿越星際,明明抽到的是一手爛牌,卻打出了王者之風(誤)!
  別人以為她是在裝逼,卻冷不丁地被她打臉。
  別人以為她要打臉了,其實她真的是在裝逼。
  迷一樣的騷操作,新聞頭條上總少不了她。

  1. 我醒在末日五百年後 作者:從溫 (4.0/5)

【心得】

◇◇星際聯盟大學背景,女主強,有男主,感情線弱但有結局。
◇◇我也看好幾本從溫的文了,她的文目前就是設定和劇情都不錯,但是我對於文筆有更高的期待。

【文案】

從末世後五百年醒來的第三個月,古兆終於掙夠了錢把自己送進學校學習現代知識。
第一節課是歷史課,歷史老師:“今天我們來講一下末世英雄古兆的生平。”
英雄古兆:“......”我學我自己。

女王餓了  作者:三月微涼 (忘了/5)

【心得】

◇◇詳細內容忘了,但我很喜歡男女主人設,男主總在順毛暴力蘿莉的感覺。前期美食直播,後期遊戲直播。
◇◇印象中不是大格局的文,有點可惜男女主這樣的設定

  •  

帝國公主 (3.9 ; 3.8 ; 4)

【心得】

◇◇設定有趣的小短文,上面評分依序是(劇情精彩度;文筆細膩度;感情線)
◇◇女主是又甜又強的小公主x男主是風趣浪蕩的殺手行者
◇◇劇情沒有太大起伏就是甜甜的科幻戀愛文,有點可惜這樣的設定是可以做成延展的長文的

  •  

星際奶爸 作者:袖測 (4.3/5)

【心得】

◇◇設定很有趣的科幻文
◇◇袖側的文筆偏成熟,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個單純在講星際時代男女間戀愛的故事,但最後有反轉,當我以為繼續小情小愛的時候,作者突然拉高格局,女主的性格變得更鮮明。
◇◇提醒一下本篇袖側的文依然是非sc喔~感情觀有因應星際背景設定調整,但還是偏成熟向喔~

 

◆紹棠的位面 作者:袖側 (4.4/5)

【心得】

◇◇看完這篇文很久了,但還是印象很深,現在翻看以前隨手的小說閱讀紀錄才發現有趣但文筆普通的小說我未必記得,但劇情與文字細膩的小說我印象通常會比較深刻
◇◇這篇文之前一直因為書名的關係讓我沒有興趣,其實背景設定就是近期的位面商人系統,女主利用這樣的方式提升自己,以及在系統中與別的位面的男主有了交流
◇◇文筆成熟中帶有對專一感情的浪漫,所以在這樣的背景設定下,男主還是非常專情的等待

  •  

星際撸貓指南

【心得】

◇◇日漫風,印象中在看的時候覺得很有畫面感,連一些對話都讓我覺得在看動漫。
◇◇劇情設定與感情線都有兼顧到的一本小說,還有肉湯。
◇◇溫柔巨乳小姐姐x傲嬌暴力貓系少年

  •  

黑狼哨兵的飼養方法  作者:冬溟

【心得】

◇◇設定日漫風
◇◇劇情設定和感情線都有兼顧到,女大男小

  •  

【文案】

羅賽看著眼前新入學的哨兵與他的精神體黑狼。報告書上寫著他單純乖巧,聰明懂事,性格敏感,很容易感到孤獨,需要自己無微不至的關懷與陪伴。
“…………這哪裡是狼,分明是隻兔子好嗎?”
年輕的哨兵無辜地眨了眨眼,“兔子可不吃肉。”

  •  

◆星際女帝 作者:路七醬

【心得】

◇◇這個作者很擅長寫各種特殊背景的小說,是我的愛,感情線也寫得不錯。花吃了那妖獸也是作者的,可惜她出書好慢。
◇◇印象中我的綜合評價應該有4分以上,光看文案就很吸引我的一本小說~

  •  

【文案】

生在聯邦帝國最偏遠的星球,她這輩子的目標原本是吃喝玩樂。
不料某天前線來報,帝國最驍勇善戰的第三聯軍指揮官因叛國罪下獄,鐵證如山。
楚笑:叛國之罪,還有的救麼?
律師搖頭:除非新皇特赦。
楚笑:今天天氣不錯。
帝國是時候有個女皇了
——這是一個為了救男人【不得已】成為女帝的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人形屏蔽儀的故事。
敵方指揮仰望星河,無語凝噎:尼瑪,又失聯了!

  •  

[茶藥]重生沏茶師 作者:路七醬

【心得】

◇◇提到星際背景設定,就乾脆把路七醬的星際背景設定的小說一起放上來。
◇◇14年的老文,我也是很久之前看的。男主封在女主左眼,一路給予女主指點,印象中也是劇情設定和感情線可圈可點的一本小說。
◇◇整體評價高於下面兩本

  •  

【文案】

穿越所謂的狗血,莫過於,一張開眼,便看到他人靈魂鎖在自己的眼睛裡。
為了擺脫視角的混亂,唐家六小姐自封左眼,殘疾於世。
囚困於眸中的靈魂,所要解脫的,不過是一杯聖茶。
一步步踏上巔峰,聖茶再現,她卻第一次摔碎茶盞。
是讓你解脫從此消散在生命裡。
還是將你囚於眸中,從此,一眼一世界。

  •  

◆以蛋之名,把你煎了 作者:路七醬

【心得】

◇◇13年的老文,一樣也是背景設定新鮮,內容忘了。

  •  

【文案】

一個給蛋入殮的世界,一個蛋比人貴的時空。本故事是一個蛋引發的血案,是一個偷蛋不成反而把自己賠進去的故事。別人蛋裡孵出靈寵,她偷的蛋孵出大活人算怎麼回事?穿越女VS蛋野獸,一個過氣禦寵新星,從此走上風馬牛不相及的鑑蛋師之路???一路上她和蛋相親相愛,一路上她和非人類生物磕磕碰碰最終修為正果。

  •  

◆樂殺之瀾音 作者:路七醬

【心得】◇◇13年的老文,記得背景設定不錯。

  •  

【文案】

當獸人的血脈衝破人性桎梏,理性被殺戮掩埋。樂醫,就成了這個世界唯一的救贖。
  雲瀾,地球音樂新秀一枚,重生為廢柴女,生活戲劇的如同鬧劇,被退學,被悔婚,被慈善,最後還生生的被炮灰……
  幾載蟄伏,一日沖天。以音為醫,以樂為殺!小提琴成就不同的樂醫人生……
  當愛情和親情碰撞,友情和利益糾纏,她幡然醒悟,暗夜最有潛力的樂醫從此走上樂殺的不歸路。
  以樂止暴,以殺止殺!
  “你可以滾了。”
  “可以滾你家麼?”
  “滾!”

  •  

◆男朋友是機器人 作者:辰冰4.0

【心得】◇◇辰冰的文其實套路都差不多,只是設定不同。喜歡甜甜戀愛跟星際背景的可以考慮。

 

---------------------------------------------------------------------------------------

瘋狂迷過古代江湖言情文 後來很迷網遊言情文  再之後迷魔法言情文(可惜這類型的小說很少><)  迷完末世言情文  最近突然好喜歡星際言情文~~~

可惜星際/科幻言情文很少  星際或科幻背景的要不是男主文  就是女主文然後沒有言情QAQ  不然就是言情很少>///<

以下就來分享2015年看的星際言情小說推薦 / 科幻言情小說推薦書單

推薦指數1~10 10表示最高 同樣 每個人的喜歡標準不同 我的打分只是給各位一個參考而已^_^

有底線的書名表示有更詳細的心得分享 

 

 

梟寵    9  (丁墨的成名文 很有名不須多做解釋了吧  當初看文案還以為是貧家女X總裁的老套路  差點就被騙了XD)

 

獨家佔有 9 (丁墨的文 後面便很玄幻  題材新穎)

 

星之海  6.5 (構思挺新奇的 男女主角也都各自不錯有劇情有愛情有親情 有一點點皇室鬥爭 不會太耗腦力) (其實我覺得他算是沒有結尾 寫到男女主角決裂正文就完了 只從番外看出女主還有男主生活的很幸福然後女主的地位也恢復但這一段不知是否鄰近結尾都省掉了不過星之海算是我第一篇接觸的科幻言情(有飛船 有外太空) 

 

星際寵婚 8 我一般不喜歡太懦弱的女主角,所以這個從古代穿到星際的女主角很討我喜歡絕對的甜文呀

 

花吃了那妖獸 7.5    妖豔卻正直的軍人男主x穿越(現代思維)女主

 

遺傳基因 6.5  甜文 元帥男主x現代思維女主 背景設定較不恢弘 全文主線感情

 

未來之符文鏤刻師 6.5   易臉紅軍人男主(操縱機甲強手)x穿越女主(符文鏤刻師) 其實劇情還算不錯 就是後面飆太快 >< 

 

他,來自火星 6  這一篇...可以當消遣  這篇我是跳著看  純粹是衝著喜歡男主去 比較喜歡網絡版  設定創意

 

星際獨寵無情童養妻 5 (劇情設定不錯 感情ok 可惜虎頭蛇尾) 

(15歲跳到25歲很快 男主成長成衛星級的內容很簡略兩人滾床單之前的鋪墊也等於0 可能是受限於篇幅 所以後面剪掉了 好吧而且我一直覺得3歲就那聰明而且讓男主心悸有點扯壽命拉那麼長的話那早聰明成那樣也有點怪吧)

 

末世之我是凶獸/遠古侵襲 9

 

永晝之城/荊棘后冠 7  這篇文有點年份了  外星萌男主x女主角是個可愛普通的醫學生    可以算一篇很溫馨無虐的幻想現言 

 

星際之機甲無敵  (後面跳著看  其實整體寫的不錯  男主溫柔全能  我只是不喜歡他的種族QAQ)

 

星際寫手 (棄 不喜歡太白目的女主) 可能是因為看了一點點然後推測出可能的男主覺得有點猥瑣就不喜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說成癮重度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