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

  • 青雲台 作者:沈筱之 4.2 (4.2 ; 4.2 ; 4.2) ღ 09/29  
  • 為臣(皇嫂) 作者:白玉鈎 4.1 (4.0 ; 4.0 ; 4.1)  ღ+ 09/20  
  • 白月剛 作者:馬桶上的小孩 4.4 (4.3 ; 4.4 ; 4.3) ღ+ 08/03 
    重生之女將星 作者;千山茶客 4.3 (4.4 ; 4.3 ; 4.4) 05/29 
  • 權宦心頭朱砂痣 作者;袖側 4.6 (4.5 ; 4.6 ; 4.5) ღღ  05/16 
    諸事皆宜百無禁忌 作者:木沐梓  4.2 (4.2 ; 4.1 ; 4.0)  05/16 
    ◆攻玉 作者:凝隴 4.5 (4.5 ; 4.5 ; 4.4)   ☆04/18
    ◆伴讀守則 作者;溪畔茶 4.5 (4.8;4.8;4.2)
  • ◆在你眉梢點花燈 作者:沈筱之 4.5
    ◆迎風咳血還能篡位成功嗎 4.6
    ◆我給男主當嫂嫂  作者:九月流火 4.2
    ◆難消帝王恩 作者:九月流火  4
    ◆穿成男主繼妻  作者:九月流火
    ◆玉佩裡的太子爺 作者:九月流火
    ◆穿成白月光後,和反派HE了 3.9
    ◆藏玉納珠 4;4;4
    ◆保衛國師大人5;5;5
    ◆不笑浮圖 作者:雪原幽靈 4.8
    ◆嫁紈绔 (更名為;長風渡) 作者:墨書白(4.4 ; 4.4 ; 4.3)
    ◆將軍總被欺負哭 作者:龔心文 (4.0;4.2;4.4)
    ◆對不起,我瞎 作者: 昔邀曉 4  (4;4;4.5)
    ◆聽說我是啞巴作者: 昔邀曉  3.8
    ◆穿越二世祖日常 作者:七杯酒 3.8   (3.8;4;4)
  •  

√心得分享

  • 青雲台 作者:沈筱之 4.2 (4.2 ; 4.2 ; 4.2) ღ 09/29  
  • 【心得】

    ◇◇ 沈筱之的作品在幾年前算紅,那個時候很愛看他的江湖系列,他似乎擅長各種古代背景,這一兩年他終於回來啦,好開心。
    ◇◇ 文案說得不多,整篇小說基本圍繞在先帝在朝期間建造的「洗襟台」,洗襟台作為那個時代的意義象徵,他的坍塌造成的獲罪極廣,也有極為複雜的內情,真相被掩埋其中,男女主在盡力挖掘。
    ◇◇ 心得介紹不能劇透太多,基本上作者是層層鋪墊,慢慢解鎖,我一開始看了這短短的文案,洗襟台案件突然冒出來的時候還有點摸不著頭腦呢。
    ◇◇這篇文更偏古代權謀文,但又不完全,我覺得作者有雜揉她喜歡的江湖元素,或者說武功元素,全書兩百一十四章,男女主一開始各自尋找線索,機緣巧合慢慢共進,時而分開時而共同,有人覺得中期有點拖,目前看完已經幾天了,只能說文筆很棒,近期難得讀得下去有深度的小說,但抽絲剝繭看完劇情之後,內容不能在我心中留太久。
    ◇◇ 這本男女雙強,我很喜歡女主角自立自強,聰慧果決的人設。感情線算甜,男主很尊重愛護女主,可惜這本更偏重劇情,感情線雖然不錯,但不是重點,所以雖然是一顆肉,但不要太期待阿,真的很後面而且只有幾句話。


    【文案】


    “我陷在洗襟台下,血都快流盡了,心中想的卻是,那個小姑娘,可千萬不要來啊。若是……她當真來了,我也只管和人說,我見過她,她已經死了。
     


    為臣(皇嫂) 作者:白玉鈎 4.1 (4.0 ; 4.0 ; 4.1)  ღ+ 09/20 
  • 【心得】

    ◇◇ 這文最高分的部分就是感情線了,男女主的狀況在文案都說得很清楚了,就是男主一直喜歡女主,在皇帝死之後,為了女主回京的故事。因為女主有經驗,所以兩人的對手戲上會看到女主一直挑逗男主,男主招架不住,所以肉湯的部分還算香~如果喜歡這種類型的讀者可以嘗試
    ◇◇ 全文輕鬆無虐,男寵女,古代宮廷故事
    ◇◇ 接下來來說自己扣分的部分,首先是我覺得男主太深情了,可以理解前期女主因為六年宮廷生活在心境上的轉變與防備,但我一是覺得男主心疼女主的心路歷程寫得太淺,二是看到後面覺得這段感情好不平等,男主好卑微
    ◇◇ 劇情線的部分,女主是太后掌權、有能力有見識、對於女性被壓迫感到不甘、唯一有能力的宗室血親─先皇帝弟弟攝政王又傾心於她,我覺得這些元素合在一起,就不難猜測整體劇情走向了,所以劇情的部分我沒辦法給太高分。
    ◇◇ 不過因為近期可以看下去的小說太少,雖然在一些劇情設計上我不是那麼滿意,感情線和陰謀線我也覺得描寫得有點單薄,但整體來看我可以讀得下去,不會點開幾頁就馬上被勸退。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文案】
    野心勃勃太後x狼性忠犬,強強
    年紀輕輕當上太後是種什麽樣的體驗?
    鄭嘉禾:謝邀。當然是醉臥美人膝,醒掌天下權,順便繼承一下亡夫的弟弟和皇位。
    ——以下是正經文案——
    太子大婚娶妻,秦王楊昪代兄接親,親自將他心心念念了七年的姑娘送入東宮。
    後來皇權更替,新帝登基,楊昪眼看著她登上後位,華貴雍容,轉頭去向新帝奏請離京,遠赴邊關,三年不歸。


    楊昪以為自己這輩子,就這麽與黃土風沙湊合著過了,卻沒想到他那皇兄如此薄命。
    帶著先帝密旨,奉命再次回到皇城的楊昪,看著階上面容平靜、端莊優雅的年輕太後,撩袍跪了下去。


    皇兄,臣弟只能,對不起你了。


    1、女非男c,幼帝非親生
    2、女主略渣,男主也不是小白花,女帝路線
    3、楊昪(bian,音變)
    4、男女主同歲,青梅竹馬
     

  • 白月剛 作者:馬桶上的小孩 4.4 (4.3 ; 4.4 ; 4.3) ღ+ 08/03  
  • 【心得】

    ◇◇ 這個作者很喜歡寫大女主,然後男雖強,但內心小嬌妻的CP感,之前讀過她的帝王之友,很驚豔,感情線的描述很多,也有很多車,這本的話也許是因為篇幅只有帝王之友的2/5,所以感情線始終有,但兩人的甜甜比我預期的少,但也開了三次車啦
    ◇◇ 男女主雙重生,看前面幾章會以為都是套路,但其實作者寫的文都很有內容,這文很像古代架空的商戰權謀文,他的背景是架空大明,但世界觀有點接近清末現代史,英法聯軍、鴉片、東印度公司、各國殖民地侵略和工業化、留學各國、追求進步革新的士子、女子大學堂。我覺得他的世界觀更接近19世紀末,但把英法聯軍定在百年以前,讓大明提早與外國接觸了,所以才有發展自己科技、甚至與東印度公司、國外商業平等跟打仗的可能。
    這本裡面其實讓我聯想蠻多歷史的,比如寧波水師因為公主以次沖好的大砲質量問題,就讓我聯想到慈禧為了修頤和園把北洋艦隊的錢拿走,導致慘敗。
    ◇◇ 簡言之這本算是重生女主建立商業帝國的王朝末年近代史架空文,所以會出現很多商業操作,以及用商業操作扶持軍事和操弄政治的狀況。聽說這本世界觀跟作者的「蒸氣大明」很像,但那本沒看我不知道。
    ◇◇建議金融背景的人別看,因為裡面會出現很多投資、期貨等金融名詞,但背景又是戰亂年代,學金融的會覺得不合理。像我這種外行人嘛,會覺得把女主的能力寫的很具體,不會空泛泛地只有描述女主的商業帝國好像一下子就做起來了,有很多商業的描述,但這些描述又不會淺顯到覺得拉低智商,但又寫的很詳細,所以那邊我其實快速掃過去而已。
    ◇◇ 這本元素很多,用語也很現代化,有女主事業,有女權覺醒、有掌握人生逆襲、有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有收穫愛情、有推翻王朝
    ◇◇ 這本評價其實比我預期低,大概是因為帝王之友拉高了我的期待值,雖然感情線也甜,但全文140幾章,差不多再120章左右才先上肉,後面才真正確認心意、成親,甜甜我想要更多啊嗚嗚嗚。
    ◇◇另外就是這種金融跟清末背景我可能沒有特別喜歡,有扣分。不過有一點,外表的話我喜歡這本女主角勝過帝王之友樣樣糙的崔季明,這本女主角超妖豔賤貨又樣樣精緻,不過童年比季明慘多了,性格跟事業線我還是喜歡季明阿。

  • 【文案】

    美艷野心惡女 VS 沈默可靠男媽媽
    *
    言昳穿進《慫萌錦鯉小皇後》這本書兩次。
    第一次她記憶全失,當了三十年惡毒女配,她的野心與努力,永遠擰不過錦鯉女主的好命與眾多金大腿。甚至下場淒慘,被迫嫁給愛著錦鯉女主的黑化陰狠男三。

    第二次,言昳重回童年,恢覆了記憶,她決定甩開所有人,只想发財。
    當她變成了手握命脈的財閥,錦鯉女主的身邊的金大腿竟然紛紛上門,反來抱她大腿
    甚至連成為皇帝的原男主也乞求她的相助。
    她笑起來:“我出錢,你當皇帝,這不劃算吧。”
    *
    第二次穿書的言昳,在尚且年幼無力時,決定好好利用男三山光遠,對他呼來喝去
    只是沒想到前夫用起來太順手,一使喚就是多年。
    她卻不知道前世山光遠為她覆仇,為她守了十年孤墳,也重生了

    當她身居高位,所有人都恨透了她的黑心與鐵腕,紛紛對山光遠道:
    “她不過是想讓你做她的狗罷了!”

    山光遠:“……還有這種好事?”

    言昳:“?!”

    【!雷點警告!】
    美艷嘴臭又作精的野心女主 VS 看似陰沈可怕實則內心彩虹屁,認為女主永遠沒錯都是世界的錯的男媽媽
    【!注意事項!】
    ①雙重生雙初戀。1V1,HE。女強奮鬥史+幼稚戀愛。
    女主心野膽大不在乎名聲,男主初戀且只愛女主。
    點進正文噴女主不守女德的,我會隨機挑選幸運噴子,激情口吐芬芳。

    ②前期看到的男主設定都不能當真!男主一直只喜歡女主!
    男主事業心較弱,老媽子心態嚴重,雖手握大權,但相比爭權奪利更愛好家庭生活。喜歡女強男更強的慎入。

    ③背景19世紀前期架空大明朝,對外開放航海強國,工業革命已進行。涉及部分資本市場基礎知識,但作者文盲,請多多包涵。女主為人瘋狂,會有諸多冒犯言論,不代表作者本人觀點。

  •  

  • 重生之女將星 作者;千山茶客 4.3 (4.4 ; 4.3 ; 4.4) 05/29 
  • 【心得】
  • ◇◇ 這本在讀完權宦心頭朱砂痣就立刻接著看,難免在文筆細膩度有所挑剔,所以我花了比較多時間慢慢看完,但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 也許是因為古代架空的緣故,同樣都有描述到古代女子受壓迫,權宦心頭朱砂痣更真實而且邏輯更縝密,而這篇女主居然可以直接跑上當小兵,後面恢復女子身分雖然都有給一個完整的理由,但整體設計其實不如硃砂痣那本深入,不過劇情設計、人物描寫不會讓我覺得為了要寫古代女將軍的故事而強行降智或是過於簡單化只用一句話帶過,所以覺得可接受,而且以爽度和全文基調來說,這本比較高和輕快。(女將軍的故事可以看帝王之友,裡面就有很接地氣的描述現代人穿越到古代的苦逼xd,不過那本女主角真的很漢子,很愛口花花,是有cp有肉的大長文)
    ◇◇ 作者自述這本是瑪莉蘇文,也可開玩笑說是學渣重生變身學霸文。女主一開始當兵的時候幾乎每樣武術都第一,希望藉此可以受到矚目進入九騎營,但反讓男主有所懷疑以為是間諜,所以去有其他任務離營的時候反把女主都帶在身邊,而女主因為前世當將軍的經驗,在幾次打仗裡也展現出非凡的能力。
    ◇◇ 全書260幾章,感情線的部分大概1/2開始有慢慢甜,男女主逐漸意識到彼此的心意,也會帶出很多女主上一世跟男主同窗的回憶,大概剩1/3的時候就進入高甜了,同時女主報仇的劇情線也會開始慢慢收尾。

     

  • 【文案】
    古語雲:關西出將,關東出相。
      禾晏是天生的將星。
      她是兄長的替代品,征戰沙場多年,平西羌,定南蠻,却在同族兄長病好之時功成身退,嫁人成親。
      成親之後,不得夫君寵愛,更身患奇疾,雙目失明,貌美小妾站在她面前溫柔而語:你那毒瞎雙眼的湯藥,可是你族中長輩親自吩咐送來。只有死人才不會泄露秘密,你活著——就是對他們天大的威脅!
      一代名將,巾幗英雄,死於後宅爭風吃醋的無知婦人手中,何其荒唐!
      再醒來,她竟成操練場上校尉的女兒,柔弱驕縱,青春爛漫。
      領我的功勛,要我的命,帶我的兵馬,欺我的情!重來一世,她定要將所失去的一件件奪回來。召天下,紅顔封侯,威震九州!
      一如軍營深似海,這不,一開始就遇到了她前世的死對頭,那個「兵鋒所指,威驚絕域」的少年將軍。
      很颯的女將軍xA爆了的狼系少年,雙將軍設定

     


  • 權宦心頭朱砂痣 作者;袖側 4.6 (4.5 ; 4.6 ; 4.5)  05/16 
  • 【心得】

    ◇◇男主真太監;男女主男配雙非c(男主斷根以前c..冏) ;HE
    ◇◇袖側的文看完之後,情緒真的會繞樑三日不絕,前面介紹的現代文真的都無法展現他的優勢,從自歡、攻略不下來的男人到這本,我個人認為他擅長寫女主被環境、規則壓迫,逐步覺醒、成長到最終成熟的過程。
    ◇◇ 這本前面是雙線進行,在女主角結束文案劇情後,男主線就是他從閹人奴僕開始爬坡的過程,在這當中劇情線緊湊、男主有勇有謀,算是精彩,而女主線意外地甜而單純,女主的性格使然,婆婆和善,與夫恩愛,女主逐步成長為合格的世家婦,整體順利地像是個單純甜文,但其實作者已經有埋梗了,女主心中一直有著許多對世道的困惑只是被壓著。
    ◇◇  這本在文筆細膩度評分最高是因為作者將古代禮法社會下女子所受的壓迫、束縛寫的真實,如她婆婆以綁腳問題為例,揭露了如果婆婆真要做惡,媳婦不論從甚麼角度都是無解,因為古代禮法社會下,除非她想被休妻。女主線的甜蜜大概在整文的三分之一終止,接下來五分之一是女主與男配的轉折,說寫得很細膩是因為符合當時的人性,真實世界裡,在不成熟的時候,也許更接近「情深總在傷心後」吧。所以聽說她的「篡位將軍的白月光」被罵爆,那本也許描述的更接近古代背景,但因為那是男主,我想我無法接受所以一開始就沒看。
    ◇◇  男主角成為太監,而女主千里走單騎的行為,合理化在古代背景下,男主得到女主之後,專一且寵妻的言行。女主被送給男主後,基本兩線合一,而男主的一些執念以及後來解放女主被壓抑的功夫等行為,也讓女主一直以來對女子命運被掌握的困惑覺醒。
    ◇◇ 很難定義這本是不是甜文,因為在甜之外,其實有很多渲染性很強的痛苦,但妙就妙在袖側的文雖然努力貼近真實,導致痛苦與悲傷極具傳導性,但始終留了一線曙光,讓小說變得有了一些浪漫與童話。以及,當你以為後半部都是像「星際奶爸」那樣談戀愛的時候,作者會回歸到女主本身的事業線,除去愛情之外,女主會保有自我,展現個體的價值。
    ◇◇ 想看文筆細膩、人設真實、感情事業雙成長的古代文可以考慮

     

  • 【文案】

  • 權宦霍決,勢力滔天。
    給他送錢送珠寶送各種珍奇之物的人要踏破他的門檻。
    當然也有給他送女人的。
    有一天,有人喜滋滋地送給他一個人婦:“聽聞這女子早年曾與大人訂親,後來大人家門遭難,這女子便另嫁了。現今把她送給大人,大人隨意,隨意。”
    別人都以為這當初棄了霍決的女人落在霍決手中絕沒有好下場。

    沒人知道,十年前,有個少女千里走單騎,只為了親口對那遭了宮刑的前未婚夫說:“人這一輩子,不止一條路可走,不過是換了另一條路罷了。難些,但一定要走下去,活出個人樣。”
    那前未婚夫說:“好。”
    少女落淚道:“那我回去嫁人啦。”
    那前未婚夫說:“好。”

    從此她是他心頭硃砂痣,不可思,不可觸。
    思之便傷,觸之便痛。

     

    諸事皆宜百無禁忌 作者:木沐梓  4.2 (4.2 ; 4.1 ; 4.0) 05/16 
  • 【心得】 

    ◇◇收尾收的好,就很容易對這篇文的評分拉高,其實這篇文的劇情、文筆細膩度都不錯,男女主互動也有,但真的甜不夠多,全書89章,大概86章兩人才互表心意,然後就超甜,加上番外簡直完美所以在感情線沒辦法給太高分,確實甜,也好看,但太少了很可惜。
    ◇◇劇情線就如文案所呈,女主意氣風發、活潑天真中帶著一點對人情的通透,但終究算不過宮廷人心,我覺得在人物細膩度上是可以過關的,男主嘛,前期有點彆扭哈哈哈,劇情、文筆都可以的一篇文。


  • 【文案】
    秋欣然年少不懂事時,曾在京旅居三年。時逢西北戰亂,朝中無人,她在朝上當眾卜了一卦,這一卦將多年臥病在床的夏家世子送去了戰火燎原的關外。
    七年後,秋欣然再回長安,正逢當初的病弱世子,如今的定北侯班師回朝。京城各家賭坊開了盤口,打賭定北侯準備什麼時候找她秋後算賬。
    幾日後,定北侯帶著他的隨從一腳踏進了她的小茶館。
    秋欣然:侯爺想算什麼?
    夏修言:算姻緣。

  • ◆攻玉 作者:凝隴 4.5 (4.5 ; 4.5 ; 4.4)  04/18 
    【心得】 

    ◇◇男女主都有智商有情商,女主因緣際會之下重生,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拯救前世慘死的表姊,後而牽扯出妖鬼之事,並由此與成王世子相識。因為重生的緣故和小涯劍,所以女主會不斷的碰上妖鬼並與成王世子接觸。
    ◇◇ 全書133章,其實前50章兩個人都沒什麼甜,對彼此的印象也都不好,會互相捉弄或是理解錯誤,之後兩個人才會懵懵懂懂的有好感,到了80章以後世子確認自己喜歡女主真的是超甜~
    ◇◇ 全書把感情跟案件結合,算是有劇情有言情的文~


    【文案】
    架空唐朝捉妖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對於囂張慣了的成王世子藺承佑而言,滕玉意便是他攻不下的那塊“玉”。

     

  • ◆伴讀守則 作者;溪畔茶 4.5 (4.8;4.8;4.2)(希望更甜更多互動)
  • ◇◇冷酷心機天真心腸男主x正直女主
  • ◇◇人物飽滿,後期男女主互動較少 沒有王女韶華多但整體劇情設計更加進步
  • ◇◇作者很擅長寫這種擅於權謀,性格中卻或有天真或清冷而專情的男主
  •  
  • ◆在你眉梢點花燈 作者:沈筱之 4.5
  • ◇◇沈筱之終於回來啦~ 我記得十年前他的書好多而且粉絲也多
  •  
  • ◆我給男主當嫂嫂  作者:九月流火 4.2
  • ◇◇看書名會很不想看,除了有些用語偶爾有點現代,感情描寫細膩 男女主甜

  • ◆難消帝王恩 作者:九月流火  4
  • ◇◇這本沒有上本甜,而且男主類型太像而且更陰暗 普通
  •  
  • ◆穿成白月光後,和反派HE了 3.9
  • ◇◇劇情有有趣的地方
  • ◇◇幽無命*桑果
  •  
  • ◆藏玉納珠 4;4;4
  • ◇◇前面真的很好看,男女主之間的感情變化跟心理寫的很細膩,雖然男主角常常炸毛,可是他後來又自己打臉心疼女主寫的蠻符合那個時代,頗真實(偶爾覺得煩),但是因為前面太細膩了,女主懷孕以後男女主之間的感情問題有點一筆帶過回到劇情宏觀世界的感覺,而且女主前面一直追尋的父親冤案,在後面用一小段文字就解釋完畢,有點虎頭蛇尾之感,反正女主出去遊歷一年,男女主就各自想通互相體諒讓我覺得很不爽
  • ◇◇180章以後讓我覺得很糟,像是在走大綱
  •  
  • ◆保衛國師大人5;5;5
  • ◇◇非常精彩宏觀
  • ◇◇雖然甜一甜男女主會突然來個互相設計 但又有點無傷大雅 所以不會很煩,後面越來越甜
  •  
  • ◆不笑浮圖 作者:雪原幽靈 4.8
  • ◇◇女主智商在線,穿越古代寫的很精彩
  • ◇◇算是雪原幽靈文裡 劇情、文筆、男女主感情線都寫的非常好的文

  • ◆對不起,我瞎 作者: 昔邀曉 4  (4;4;4.5)
  • ◇◇隱退長夜軍女主x少將軍男主
  • ◇◇兩人武功高,私設有趣,肉渣,甜
  • ◇◇劇情架構不錯,但因為筆力不足,無法細化描寫陰謀,有一種看大綱的感覺,如果以後能把這些設計的情節細化,成長可期
  •  
  • ◆聽說我是啞巴作者: 昔邀曉  3.8
  • ◇◇感情線有點怪,真的不知道男主一開始怎麼喜歡女主的
  • ◇◇國師女弟子x九王爺
  •  
  • 穿越二世祖日常 作者:七杯酒 3.8   (3.8;4;4)
  • ◇◇劇情線有點無聊,因為覺得女主除了容貌之外無亮點,雖然兩人互動很甜微肉渣,但因為對我來說感情線產生的莫名,看起來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說成癮重度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