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那篇2015也過了好久,其實每年都看了很多小說,越來越覺得不記錄好可惜 

在找尋小說的時候,也會習慣先看一下大家的評論決定要不要看,因為覺得很有幫助,所以也決定分享我看過的小說

大家都很愛看的現代言情文我反而還好,所以喜歡看其他背景類型的朋友們有福拉~ 之後會開作者專題分享~ 因為同一個作者我幾乎會把她的小說都看完

先來說說評分項目:劇情精彩度;文筆細膩度;男女主感情線;整體評分

前三者很容易見仁見智,會受到各自喜歡的類型影響,每一篇小說的這三者項目各有增減,值不值得看也能用整體論定,所以最後還是會來的整體評分

 

劇情精彩度 情節是否跌宕起伏、引人注目、不看到最後猜不出劇情
文筆細膩度

小說千千萬萬種,難免有大綱相似的小說,有些小說也許不那麼刺激,但是文筆凝鍊、眾生群象,大家都智商在線,人物描寫與情節描述用字佳

我不排斥金手指但更重視情節合理、人物反應符合邏輯,不喜歡無腦純爽文

(簡單來說高分者 文筆不小白

男女感情線

男女主的互動、細膩程度。(4以上表示男女主之間的互動足夠)

但互動足夠不代表每個人都能寫出那種勾起我回想起自己戀愛時臉紅心跳的親密感的小說,我不得不說談過戀愛前後,我對言情小說的男女主標準變高了。

所以添加副項

小肉(有很具體清楚的描寫);

肉沫(有不少描述,很有感覺);

肉渣(有描述、有發生,幾句話、氣氛營造)

但不一定要有和諧內容,也可能讓人甜到心底

 

 

評分標準 1~5分 (4分以上就可以考慮看了~ 分數差異會因個人喜好而不同)

5分:非常好看,值得回味,以後還會重看

4分:還不錯,看完會覺得好看

3分:普通,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打發時間

2分;有點難忍受、雷

1分:可以再見了

 

  • 07/09《現代奇幻言情》 精靈在都市-昔邀曉 4.3分 
    • 劇情精彩度:4.3
    • 文筆細膩度:4
    • 男女感情線:4.3
    • 這是一篇女主穿越到西幻世界十年再穿回來現代上高中的故事,個人覺得對於女主穿越的原因、穿越回來之後的性格、魔物在現代的生活方式等,都設計得很不錯,男女主智商在線,男強女強,情節合理好看,喜歡。
       
  • 07/09《現代奇幻言情》 我的腦動直通大海-雪原幽靈   4分 
    • 劇情精彩度:4
    • 文筆細膩度:4
    • 男女感情線:4.5 ; 肉渣
    • 喜歡現代奇幻言情的可以考慮這篇,女主是海族,男主暫時在女主的小鎮生活,在奇幻設定和現代融合部分還可以接受,不會太誇張,但這文分數最高的就是男女主之間的互動! 女主雌雄同體,所以他也可以變成男性的身體,在文案看到這點的時候我本來對小說沒有興趣了,但後來看下去,xd會被他變身的前提笑到,我蠻喜歡作者描寫男女主之間的互動的。
       
  • 07/09《現代奇幻言情》《修仙文》 富二代修仙日常-郁雨竹   4分  大長文   <正文已完,番外未完>
    • 劇情精彩度:4.4
    • 文筆細膩度:4
    • 男女感情線:4
    • 女主靈魂穿越古代異世十年,再穿回來,發現自己可以修仙,而世界上也有特殊部門處理相關事宜並碰到在異世時的暗衛 現代世交之子易寒共譜戀曲的故事。
    • 這篇文還有前傳-林氏榮華,講的是女主在異世的故事,那本是無cp文,我沒看。老實說我蠻佩服作者的腦洞,在現代修仙、政府部門合作的部分,我覺得作者安排得很好,為文章內容真的很長,我很配合他想出一齣又一齣的事件,除了一兩個事件讓我覺得有點無聊,大部分都算前後連貫可以接受。
    • 這篇文前幾章看起來有點像小白文(那種一開始直接跟家人說我的靈魂穿去異世十年.....),讓我沒辦法接受,但大概從第10章以後,女主進入現代修仙;政府特殊部,情節就合理了。這篇文的架構很大,看現代科技和傳統修仙結合與碰撞蠻有趣的,女主是屬於超級女強,他們的番外是他們一起飛升到修仙界的故事,也算寫得特別,目前番外未完。
       
  • 07/09《現代奇幻言情》《仙俠修真文》 神曲- 喬家小喬 4.3分  
    • 劇情精彩度:4.4
    • 文筆細膩度:4.2
    • 男女感情線:4.2
    • 這本也是女主生長在現代,經由特殊部門前往異世調查異世神秘者投擲不明物體的故事。劇情蠻精彩的,男主是一隻有點呆的忠犬(是真呆XD)

       
  • 07/09《現代奇幻言情》獸人之龍澤-東盡歡 4.7分  
    • 劇情精彩度:4.4
    • 文筆細膩度:4.4
    • 男女感情線:4.5 小肉
    • 工作一年的女主不小心被拐賣,被送給人首蛇身男主的故事。
    • 這文的前30章我看得不是很舒服,一開始覺得女主沒有亮點,對於她害怕和排斥的心情描寫得太細膩,所以我剛開始覺得有點煩,但看到後來,會覺得作者整篇小說安排得非常好,開頭描寫才是符合人性以及當下情境的,後來發生一些事件,男女主境況改變,一連串的心情轉折和愛情質變,讓男主懂得女主的心情,兩人更接近、攜手努力,真的是超級甜。
       
  • 07/09《現代言情》渴夏-金丙 4.5分 又甜又療癒的懸疑文  
    • 劇情精彩度:4.4
    • 文筆細膩度:4.4
    • 男女感情線:4.5 甜
    • 金丙的文有個特色,所有的謎底,最後才會揭曉。他的文男女主智商通常都會在線,最近看了很多金丙的文,會再開一個分享介紹。
    • 金丙的文對於男女主的互動描寫和情感轉折都很細膩,女主大一,男主大他10歲,兩個人因緣際會之下,搭上了同一班郵輪,被迫開始了一場尋找真相的審判。此文有別於其他刑偵背景的男女主,男主曾是主播大佬,思維敏銳、能快速發現問題、以犀利態度發問。為甚麼一開始會關注女主,後面也會揭曉。

       
  • 07/09《現代言情》第七種生命-金丙 4.4分 甜&療癒  
    • 劇情精彩度:4.3
    • 文筆細膩度:4.3
    • 男女感情線:4.4 甜
    • 不到最後,謎底不會揭曉。女主發生了意外,因此前往小時候住的城市尋找記憶,男主是臨終關懷醫生,溫柔、擅處理人際關係。秉持金丙一併的文風,他擅長用事件、與周遭人的互動用描繪男女主的互相認識過程。就像我一開始也跟著女主一樣對男主印象不好,後來隨著女主一步步認識男主。我很喜歡金丙在作者有話說裡提到他會先考量這樣的反應合不合理。小說裡不是只有男女主甜甜甜,也因此他的文有些人會覺得不夠爽XD 因為他的文在甜之餘,會顧及到很多周遭人事物。

       
  • 07/09《現代言情》屠路- 金丙 4.2分 <糙漢文> <男女主成熟向>
    • 劇情精彩度:4.2
    • 文筆細膩度:4.1
    • 男女感情線:4.3 肉沫
    • 2015的老文。女主當野導的時候和男主認識,因緣際會之下當了男主和其朋友的司機,半個月有驚有險的旅途,讓兩個人之間的火花有了延續。這是我看金丙的第一篇文,這篇文前面關於男女主過去的身分、經歷隱藏的頗多,看到後來才會逐步揭露,這文很引人入勝的就是男女主之間爆表的賀爾蒙吸引力,男主好直白XD 這篇文在文筆細膩度上扣了一點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篇文還沒習慣金丙的文風,一開始不太習慣這樣的佈局,扣了一點分。
  • 07/09《現代言情》生途- 金丙 4.2分 <糙漢文> 
    • 劇情精彩度:4.2
    • 文筆細膩度:4.2
    • 男女感情線:4.3 肉渣
    • 不到最後,謎底不會揭曉。這篇文是從女主家積欠債務,被迫休學,到達休學年限,她想回去念書因而和母親吵架,身無分文離家出走遇上男主開始。這文男主是真糙漢,是一艘船的船主,他們的感情是在這船上的27天確立的。這篇的感情描寫也蠻細膩的,用金丙的話說,因為兩人相處的時間很短,所以所有相處的情節、感情的轉變都細化。
       
  • 07/09《現代言情》大賭局- 金丙 4.4分  <黑幫文>
    • ​​​​​​​劇情精彩度:4.3
    • 文筆細膩度:4.2
    • 男女感情線:4.4 肉沫
    • 2014年的老文。金丙的書評好難寫,因為我不想劇透XD  這篇文我也算比較喜歡,我很欣賞聰明有腦袋的女主。舉例,同樣是被限制自由,我就欣賞這文女主勝過獸人之龍澤的女主(不過獸人女主遭遇到的情況也比較可怕)。女主埋葬過去,在小小的城市裡打工遇上養傷的男主,這文的黑幫不算寫得很瞎或太黑,是以中國和他國娛樂城為背景。有人可能以為是總裁文,我倒不覺得,也不覺得狗血。只有一個地方的伏筆我覺得有點怪,但無傷大雅。
       
  • 07/09《現代言情》爭奪戰- 金丙 4.2分 <涉黑文> <男主糙漢>
    • 劇情精彩度:4.3
    • 文筆細膩度:4.2
    • 男女感情線:4.3 多肉渣
    • 不到最後,謎底不會揭曉。這本我反而覺得最精彩的是男主的身分,一開始看文案的時候我就不想看流氓糙漢(金丙的一些糙漢設定有時候我不太愛,純粹是衝她的劇情和男女主之間的吸引力),但我看到文案有「面具」,猜測誘是埋線埋很長的文,所以還是點進去看了。我也跟著女主一路猜,男主的背景我覺得很精采,但一開始還沒有猜測的時候,真的會覺得男主有點流氓XD

       
  • 07/09《現代言情》危險關係- 跳躍的火焰  分 <黑幫文> 
    • 劇情精彩度:
    • 文筆細膩度:
    • 男女感情線:
    • 不得不說有沒有帶著預設立場看,觀感差很多。這篇文聽說很紅,出書版文案劇透了男主的身分,所以看的時候會有期待,但我個人覺得不知道男主身分比較好,會覺得男主行為比較合理。短時間內兩人互相產生吸引力的情節沒有不行,但我覺得這篇文不夠細膩,會讓我覺得他們前面感情的產生太單薄,我看起來沒有感覺,所以棄了。通說肉的描寫很多。
       
  • 07/09《仙俠修真》琉璃界-龐脈脈修真實錄- 葡萄  4.8 
    • 劇情精彩度:5
    • 文筆細膩度:4.8
    • 男女感情線:4.8 甜& 男女吸引力
    • 葡萄的文男女主都智商在線,這篇文只是第一部,男女主感情停在等待辦雙修大典。但這個世界的問題還沒有解決。
    • 女主身穿到修仙世界,進入門派修真。男主一開始被女主吸引,卻因片面判斷而不喜女主個性,對女主很毒舌,但還是也教了她很多實用的道理。後來兩人更進一步認識彼此,互坦心跡之後就很甜~
       
  • 07/09《仙俠修真》琉璃界靜水音- 葡萄   4.5 <靜待第三部,第二部因為作者簽約到期,斷點很怪>
    • 劇情精彩度:4<因為太多未完待續,加上第三部才會精彩>
    • 文筆細膩度:4.5
    • 男女感情線:4.3
    • 看完之後才懂作者說這是以另一個角度寫上一部男女主的故事,好不容易懂了這點,有無數的疑問和期待想知道後面劇情,作者第二部就完結了,所以第二部被罵蠻慘的。
    • 整體來說還算可以,主要是因為很想知道後面的劇情。女主在前往治病過程中認識了男主,後來就跟男主一路逃亡,建立感情。這文男女主的甜蜜互動描寫有但比較少,只能說期待第三部了。
       
  • 05《民國言情》<穿越 異國戀>金山蝴蝶-為刀百辭 5分  
    • ​​​​​​​劇情精彩度:5
    • 文筆細膩度:5
    • 男女感情線:4.8 肉渣 & 甜
    • 女主角穿越成前往溫哥華尋夫的廣東小媳婦,男女主智商在線,劇情精彩,文筆細膩,尤其是後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超甜的。(學過德文的話也會覺得很親切)男主一開始態度惡劣,那個時代下的美國對華人本來就有歧視,但他不自覺被女主步步吸引。小說描述了那個時代下,在美國的華人生活,筆觸細膩,人物躍然紙上。

 

2021大陸原創言情小說推薦 (2021.03.16更新)

現代言情

現代奇幻言情

末世言情

◎無限流言情


快穿言情

西幻言情/魔法言情

修真言情/仙俠言情/東方玄幻

古代言情

星際言情/科幻言情

有肉有劇情小說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說成癮重度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