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流言情  (三種評分依序劇情精彩度;文筆細膩度;男女主感情線,只有一種則為整體評分)

我全身都是肝  作者:卡蕊娜 <基建.遊戲求生> 4.0 (4.0 ; 3.8 ; 3.9)☆08/03
◆ 別看我,我只是來修水管的 作者:撕枕猶眠 4.3 (4.3; 4.2 ; 4.0)  ☆07/22 
《盛世妝娘:妝者攻略》作者:荔箫 4.1 (4.2 ; 4.1 ; 4.2) 
☆07/22
逃命呢,嚴肅點 作者:銀燭鳶尾 (沒看完)  ☆07/22 
人設不能崩 (沒看完) 作者:條紋花瓶 
☆07/22​​​​​​​​​​​​​​
尖叫女王 (沒看完)  作者:銀髮死魚眼 ☆07/22​​​​​​​ 

◆攻略不下來的男人 作者:袖側  四分以上 3/20增

◆我被反派學校錄取了 作者:淡櫻 連載中 4.0  ☆3/20增

◆因為過於鹹魚而被神眷顧  4.2

◆奇怪的先生們 作者:扶華  4.8/5

◆ 驚悚遊戲(無限) 作者;夜倚靈 (4.2;4.0;4.1)

◆全球狂歡夜 無限流甜文 4.4 (4.4;4.5;4.2 )

◆女主都和男二HE (4.3;3.9;4.3)

√心得分享

◆我全身都是肝  作者:卡蕊娜 <基建.遊戲求生> 4.0 (4.0 ; 3.8 ; 3.9)☆08/03

 

【心得】
◇◇ 節奏不錯的基建遊戲直播文,背景是星際,女主玩全息遊戲基建,當領主,一開始透過打獵、採集、挖礦賺取金幣,金幣到了可以解鎖基礎建築如醫館、打鐵舖、竹藝店等等,裡面的npc會有治療、做農具武器等相應的能力,逐步建設領地的過程也會吸引其他領地的居民npc來到,不同的領地等級會對臨時、永久居民有人數要求,然後遊戲裡還會遇到不同的季節:溫季、旱季、雪季,這些季節對於遊戲裡的居民來說就是末世背景,我覺得蠻特別的是遊戲有設計故事線,合理化領主需要提前或適時解鎖相應基礎建築的行為和不斷變化的末世季節。
◇◇ 這是一個單機遊戲直播比賽,其實我覺得以基建文來說很不錯了,關於季節的設定後面也會出現很多有創意的,看得很順很好玩。
◇◇這文也有感情線,但很少,結局只是不願意讓人接近的女主願意給男主一個機會留在她附近,所以想看感情線甜甜甜的可以退散。
◇◇這文的一大缺點是我覺得作者的語法有問題,一堆語句無限出現「的樣子」,多到我有點煩躁,所以文筆細膩度普,還好後期因為女主領地繁榮度跟金幣都上來,不用一天到晚算賺了多了少金幣,就沒有一直出現「是xx萬金幣的樣子」。
◇◇ 然後當遊戲肝帝的做法是卡體力休息這點其實不太能說服我,不過既然是遊戲,就勉強讓這點設定過了...
◇◇ 我覺得這是一本忍過前期各種小問題(ex.語句不順.直播彈幕尬吹)後面會越看越順的文,喜歡基建的朋友可以考慮。算是另一種形式的求生,領主需要帶領居民應對各種末世季節,所以放在末日求生類。


【文案】
星元2527年,星際最大的遊戲公司星遊準備推出一款全息經營類游戲,玩家可以進入末世設定的世界中去重建世界
為了宣傳遊戲,星遊提出將這次的內測設置為比賽模式,並且在全星際內直播
作為一個經營類游戲的狂熱愛好者,凌蘇毫不猶豫地選擇報名參加遊戲的內測
殺怪,賺錢,開地皮,種蔬菜,建房子,凌蘇永遠快人一步
日夜不停的刷怪,沒事我有肝!
不停歇種菜建房子,沒事我有肝!
絕不浪費一分鐘時間的完美卡時間,沒事我有肝!
然後眾人驚奇地發現,當別人才開始勤勤懇懇種地時,她已經建造出了一片綠洲!
而凌甦的秘訣只有一個字——肝!
反正她的全身都是肝!
嗯,就是頭有點涼。
女主肝帝加歐皇,囤貨基建,爽就完事了!


PS:1.女主頭髮尚好沒禿
2.作者的頭頂是真的涼
3.爽文,無腦,不喜勿噴,友善評論

 別看我,我只是來修水管的 作者:撕枕猶眠 4.3 (4.3; 4.2 ; 4.0)  ☆07/22 

【心得】
◇◇ 唯一一本有看完的靈異無限流,真的不可怕,因為一開始就可以看的出來一切都是有一個「遊戲公司」控管的,鬼魂或是異形也分成「在編」和「非在編」,連血池、尖叫也都是用一些特效包用的,後面會慢慢揭露出整個遊戲。因為男主才是玩家,女主是非常厲害的戰力天花板npc,所以一開始會有男女主雙視角來展現這個遊戲。
◇◇ 劇情跟男女主的接觸都可以看的出來有層層遞進,雖然第一個副本結束之後的男主對於女主的期待進一步接觸描寫得稍顯突兀,不過可以接受,後面也會揭露這個伏筆,每個副本兩個人都會遇到,以各種不同的方式,還算蠻合理的。
◇◇ 甜不多,因為物種差異,從男主心理活動可以感覺男主真的非常喜歡女主,不過兩者互相喜歡無誤,感情線清水,只有牽牽手,雖然不多但可以接受,而且不會尬,如果回憶殺的部分能有更多甜甜的延伸就好了,明明是很可愛的設定。算是難得有劇情有愛的文文了吧


【文案】
蘇越心,某無限流遊戲後勤部工作人員。
主要職責包括但不限於為各個小世界的NPC修理水管、電器,以及別的雜七雜八。日常就是在鬼怪們感激的目光中,為他們帶去水電、WIFI與愛(?)。
偶爾也會接到些別的任務,過程卻總是意外頻頻——
扮演玩家時,蘇越心正混在一群玩家裡,戰戰兢兢地啊啊啊。
某過路厲鬼熱心迎上:心老師是餓了嗎?我這有點心,boss特地為您準備噠!
蘇越心:……?
偽裝NPC時,蘇越心正混在一群阿飄裡,一臉陰險地嗚嗚嗚。
某路過高玩雙眼發亮:這小野怪好可愛!偷偷撿回去rua兩下!
蘇越心:……???
關鍵是,這人rua就rua了,rua完居然還想拐她回家?!
蘇越心:硬了,握著馬桶搋子的手硬了。
一個兩個都想幹嘛?她明明只是個平平無奇的維修工啊!
*
白河一開始,只當自己心上人是個有特殊任務的萌新小玩家。
後來,則以為她是個被壓榨勞動力的弱小NPC。
直到看到某boss捧著壞掉的路由器,一口一個老師的,對她叫得恭恭敬敬。
白河:……瞳孔地震.JPG
蘇越心對此表示,優秀技工,無所畏懼。
*女主為遊戲工作人員,開局滿級,基本沒啥遊戲體驗。
*所以正常遊戲中有時會切男主視角,方便對女主喊666。

 


《盛世妝娘:妝者攻略》作者:荔箫 4.1 (4.2 ; 4.1 ; 4.2) ☆07/22​​​​​​​ 

【心得】


◇◇這本勉強和末世也勾上一點邊吧,開篇大家是從近乎末日的世界穿來的....
◇◇這本好像世盛事妝娘第二部,第一部應該是單機遊戲,點進去看標題是真─美妝遊戲,有改編成動漫。第一部我沒看。
◇◇ 一開始看到這個書名被歸在無限流我驚呆了,覺得畫風不對,好奇點進去之後發現遊戲設定蠻特別的,所有人都是猝不及防的被吸入遊戲裡,然後會出現很多現實世界的化妝品、保養品,這些都是有不同效果的裝備,比如面膜可以增加生命值、比如大地色眼影可以出現土系異能、綠色眼影可以出治療系異能,不管男女都必須上妝才能戰鬥,妝容評級「良好、較好、較差...」會影響戰鬥能力。
◇◇前面還蠻有趣的,第一個新手副本是需要透過殺其他的隊伍來增高自己的生命值以過關,過了之後就會進入遊戲世界,然後可以自己選擇要過各種副本還是其他在遊戲世界裡的生存模式,也就是也有打野怪、做任務、擺地攤等等的。
◇◇ 每一個副本都不一樣,有解密也有遊戲失敗需要打boss的,整本書直到那個衍生自史丹佛監獄實驗的正義副本,都非常有趣、新奇,但我覺得從這之後,尤其是和大佬在一起之後,女主看起來一直呈現躺贏...女主成為大佬的方式就是和男主一起過副本,然後增加生命值上限的獎勵因為男主用不到就送給她了,所以女主輕輕鬆鬆就增加了生命值上限,在副本最初女主會自己解謎、有腦袋有寫法的劇情都不見了...這本書一半之後我覺得前半顯得比較精彩或清楚的個人特質,戀愛線、劇情線都開始走平變無聊了,女主除了總是很堅定地想要脫離遊戲外,我都看不出來有甚麼亮點了,男主也是...雖然結局是有簡單的前後呼應到,但是副本跟對抗基本上讓我覺得雷聲大雨點小,好容易就過了...而且作者自己好像也忘記美妝評級這件事,男主讓女主用美妝品在自己背上寫滿江紅???寫字就好嗎?說好的妝容評級很重要呢??
◇◇ 感情線的部分,其實我覺得前期男女主的互動深度不夠,我反而覺得和男配葉明一開始相處跟想法交流的比較多欸,誠然,女主角「完美」通關副本雖然是可以引起男主注意拉,但兩個人之間太快了,不過如果略掉男女主之間太快產生好感的話,感情線一路到正義副本都超甜我看的時候都一直微笑!親親也寫的好有感覺!!但也一樣,從這裡以後的書本後半,因為回歸到主線劇情─想要脫離遊戲,就覺得他們倆人之間的感情應該還不該到那麼深刻,就一直為誰要犧牲之類的話題吵會有點膩煩。
◇◇ 整體來說,整本書前半在角色刻劃、遊戲技能、男女感情線都讓人眼睛一亮,但正義副本之後的後半,劇情趨於平淡,副本偏向於與自己內心的誘惑對抗,但寫出的拉扯感又不夠深刻,有點可惜。

【文案】
猝不及防地進入具備自我意識的美妝遊戲,
鄔小唯的目標很簡單:
苟住命,刷副本、過任務,
買齊在現實中用不起的各種唇膏眼影,
體驗各大品牌的頂級護膚品。
各種限量來者不拒,各樣絕版越多越好。
她要在這個虛幻的世界美美地生存下去。
-
後來一不小心,她得到了大佬的青睞。
再後來一不小心,她自己成了大佬。


逃命呢,嚴肅點 作者:銀燭鳶尾 (沒看完)  ☆07/22​​​​​​​ 

【心得】
◇◇ 其實蠻喜歡男女主人設的,但是兩人的對話有點做作和刻意,看到第26章忍不了,棄


【文案】


【刀法一絕不良少女&高智商溫柔調香師】
【驚悚反轉,險中帶甜,越往後越搞笑(……)】


那一年,名為【無常】的系統覆蓋了各大平行空間,數以千萬的普通人,被迫捲入一場殘酷至極的逃生遊戲。
人手一張9×9的Bingo數字卡,每勝利一次,則隨機點亮一格,直到在水平、垂直或者對角方向成功連線,即可逃離遊戲,並獲得豐厚獎金。

鬼怪橫行,人性考驗,處處殺機。
誠然,很難有人看到最後的曙光。
  
*

南銀紗的武器是一柄細長唐刀,喚作“霜雪明”,她曾用這把刀砍過無數鬼怪,也殺過不少居心叵測的歹人。
這位姐冷淡暴躁,還有點厭世。

“真煩,有病,快閉嘴。”
“行了,夠了,毀滅吧。”
“我砍你一刀試試呢?”

……
直到她遇見那位溫柔俊俏的調香師,發現這位脾氣好的帥哥,其實是個隱藏高手。
而且他鐵了心要和她結盟。

“南小姐,這瓶香是我遲到的見面禮。”
“杏仁、香草、杜松子。”
“願你平安。”


人設不能崩 (沒看完) 作者:條紋花瓶 ☆07/22​​​​​​​   

【心得】
◇◇ 這個逃離地球看起來也跟末世有點關係,喜歡逃命遊戲直播的可以考慮,這本算有名。
◇◇亡靈領域特別,女主因為「謊言成真」的能力,需要片然獲得能量,所以每個領域都會換人設,個個人設很特別,特過在領域開直播,換取打賞,聽說成功到聯邦之後的劇情寫繃了,但我大概看2/3就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也還沒看到男主。


【文案】
地球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而逃離地球需要途經亡靈領域:#舊宅#、#遊樂園#……

顧奚櫟的幸運是獲得了天賦能力,成為了最特殊的那千分之一。
不幸的是天賦古怪,叫她得一生行騙,嘴裡不能有一句真話。
亡靈:騙人就算了,鬼都不放過?!!!
……年滿二十二歲,顧奚櫟提交了參與《逃離地球計劃》的申請,意味著一股泥石流席捲整個亡靈侵蝕地球。


食用指南:1、無限流
2、解密類副本
3、有直播元素~


尖叫女王 (沒看完)  作者:銀髮死魚眼 ☆07/22​​​​​​​ 

【心得】
◇◇這本也超有名的,漫畫都上線了,號稱是膽小者也可以食用的恐怖文 
◇◇一開始看到女主祝央人設真的覺得很特別,美式髒話風格,勇敢果決,是個有姐妹會、善於領導的小賤人(?),但新鮮過後,每次都是用應懟的方法面對鬼魂,後面覺得有點無聊
◇◇ 有男主,為高中前男友,也有擦邊球的隱喻描寫,這本的感情線比人設不能崩多
◇◇ 但我看得更少,大概只看了1/6


【文案】
祝央知道自己明天會死於女鬼索命,臨死前夜買醉狂歡。
第二天醒來,腦子因為醉酒斷片,家裡一片狼藉,電視機裡卡著個往外鑽了一半的女鬼。
女鬼已經死了!
豬朋狗友們紛紛控訴她是怎麼慘無人道的將女鬼摧殘致死。
祝央:我不是!我沒有!別亂說!我是嬌花一樣的柔弱女子,碰到可怕的事只會尖叫。
對此,以為弄死辣雞碧池手到擒來卻被反殺的女鬼,表示有話要講。

 

◆攻略不下來的男人 作者:袖側  四分以上  ☆3/20增

【心得】

◇◇很久以前看的文,到現在都還記得看完的心情,剛好寫反派那本書評讓我想起他,來寫了一下心得。這本吃虧在文案跟文名取得不好,一看就沒興趣。
◇◇這本一共有七個世界,第一和第七都是末世,開頭會覺得像那些快穿戀愛攻略文一樣彷彿都是套路,但其實是女強,第一個世界很雷,但是這也是作者的伏筆,過完第一個世界女主才知道他需要做什麼,心得不能講太多,不然劇透了會缺少驚喜感,這本無法有cp,看完之後只覺淡淡的悲傷和諷刺。

【文案】
系統:韓煙煙,你被快穿世界選中了。你要什麼金手指,可以在此提出。
韓煙煙:如果是太平盛世,我要絕世美顏,腰纏萬貫。如果危及生命,我要戰力爆表。
系統:對不起,你的條件不能被滿足。
那你問我幹什麼!(╯‵□′)╯

 

◆我被反派學校錄取了 作者:淡櫻 連載中 4.0  ☆3/20增

【心得】
◇◇很有趣的設定,在看文案的時候沒忍住點進去看了,進入反派學校的同學要參與一個個被位面直播的遊戲場,女主林星河武力值弱,基本是靠自己的忽悠技能和觀察力通過考試,真的是沙雕爽文,女主有時候的操作真的會讓我笑出來,背景設定的話,數不清看到的第幾本小說有借用「楚門的世界」的概念了,最近看得有「這膝蓋我收下了」「生存期限」,遠一點有「攻略不下來的男人」等等都有類似概念,不過大家切入的角度不一樣。

◇◇這本目前未完結,我剛看完末世考場。男主很明顯,感情線大概在第三個考場以後會比較明顯。

【文案】
曾經作為一本瑪麗蘇文反派的林星河收到了來自反派學校現代系的錄取通知書。
上學的第一天,她的同桌告訴她——
“每個反派新生都覺得自己很牛逼,像我們這樣的現代系反派,頂多是謀財害命,給男主女主製造困難。 ”
“千萬不要惹奇幻系的,那些大佬進來改造前打個響指能滅掉半個世界。”
“不要和古代系的同學玩,那裡的反派天天想著謀權篡位,整天聯合搞事想自己當校長。”
“千萬不要對仙俠系的系草謝無安有任何幻想,那!是!一!個!大!變!態!”
不久後。
林星河的同桌見到奇幻系大佬用自己的火系異能給林星河烘衣服,古代系大佬的肩上趴著林星河的貓,而那一位仙俠系的系草在給林星河夾菜。
林星河的同桌:……

◆因為過於鹹魚而被神眷顧  4.2

◇◇設定不錯,和神結合的無限流,前面蠻精彩的,各種世界副本

◇◇男主都是同一個人,擦邊球,但後面有點太快,劇情大綱是好的,但想看深入完整一點的故事。

○◆奇怪的先生們 作者:扶華  4.8/5

◇◇ 這篇有點難定義類別,先放在這裡

◇◇扶華的文也都是質量保證,她的腦洞常常很新鮮

◇◇算是短文集,不同的世界世界觀還有男女主角不一樣。

◆ 驚悚遊戲(無限) 作者;夜倚靈 (4.2;4.0;4.1)

◇◇文案: 無意間踏上一班不該存在的地鐵,尤薇的生活被驚悚可怕的遊戲打亂了節奏。

在迷霧中的詭異公寓,玩一局怪物遊戲,輸了的人性命不保。

末日血腥追逐的喪屍,危機無處不在,只有一個辦法可以存活。

廢棄醫院裡,和玩家一模一樣、甚至會動會跑的雕像,將會帶來什麼樣的恐懼?

未知的驚悚和危機——是她每次地鐵的終點。

後來,玩家圈裡的傳說人物——凌巡和尤薇組隊了,還是主動那種。

從不幫新人、再漂亮的女人都看不入眼的凌巡,有事沒事就盯著尤薇入神地瞧,眼睛閃閃發光,打怪殺鬼沖在最前面,誰敢對尤薇沒有加點的智商有異議,他立刻大刀伺候。

◆全球狂歡夜 無限流甜文 4.4 (4.4;4.5;4.2)

 ◇◇希望可以更甜更多互動~

◆女主都和男二HE (4.3;3.9;4.3)

 ◇◇特色有趣 文筆不夠細膩但腦洞算特別;因為女主性格有互動但不夠甜膩

 

 

◎快穿言情

◆每次女扮男裝都成了白月光 4.6

◆這膝蓋我收下了 作者:江山滄瀾 4.8

◆攻略蛇精病男主  作者:棠眠 (4.0/5)

◆ 戲精穿越苦情劇  作者:扶華 (忘了但好看/5/)

◆沙雕拯救世界(快穿)忘了

◆快穿橫行霸道 作者:江山滄瀾 4.1

◆女主醒來後 快穿 作者:江山滄瀾4.3

◆大佬總勾我撩他 4.3;4.1;4.5

◆我幫男主度個劫 4.2

 

√心得分享

●◆每次女扮男裝都成了白月光 4.6

◇◇不錯的快穿文(輪迴)

◇◇歷史一直往後,男女主一直一起轉世

 

◆這膝蓋我收下了 作者:江山滄瀾 4.8

○◇◇這個作者喜歡寫女強爽文,有cp。

 

◆ 戲精穿越苦情劇  作者:扶華(忘了但好看/5/)

◇◇扶華的腦洞很特別

 

◆快穿橫行霸道作者:江山滄瀾 4.1

◇◇女主角安翠,直播遊戲世界,爽文

◆女主醒來後 快穿 作者:江山滄瀾4.3

◇◇我覺得快穿打敗攻略者的設定很特別!每個世界的攻略者都不一樣,這條線很特別。雖然結尾結束的太快,但每個世界的設定都很特別很帶感!甜文!

●◆大佬總勾我撩他 4.3;4.1;4.5

◇◇男主病嬌 女主小甜甜,超級喜歡快穿裡的人設

◇◇規則出現的比例還不錯,不會太出戲

◆我幫男主度個劫 4.2

◇◇快穿文,喜歡女師男徒那篇

◇◇ 還不錯的快穿文 雖然又是早期有原因的快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說成癮重度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